今天市场放量4300亿收出光头大阳线,主要归功于非银金融:保险、券商和多元金融,以及工业金属板块。现在我们不要去纠结老登还是小登以及高低切换的问题,只要场外资金不断流入,老登和小登为什么不可以一起涨呢?你们看美股三大指数,道指、纳指和标普不是也全线上涨的么?
今天讨论两个问题:一是明天指数怎么走?二是要不要减磅科技股加入老登行列?
第一个问题:明天指数将延续今日尾盘余势继续上涨,攻击4200点整数压力关口。大家请看图1,目前指数在反弹上行通道中运行良好,这个通道的上轨线明天到达的点位大约是4203点。指数一旦攻到这个位置,将有短周期回调。因此明天很可能是一个冲高回落过程,但总体而言,指数呈现良性震荡上行的趋势,攻破前高4258点是迟早的事。我们持股待涨就可以。
第二个问题:我们要不要将手中的科技股和老登股做高低切换?我认为大可不必,本轮牛市的主线就是科技,我们不能光凭今天几个非银金融板块的爆起就否定科技板块的引擎作用,主次要分得清楚。况且,券商板块中散户数量如此之大,机构不会一蹴而就把它拉到天上去,后期很快就会调整。
我倒是觉得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工业金属板块,兼具科技属性(芯片半导体上源原材料)和老登属性,后期可能有不错表现。
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依据,不喜勿喷。祝大家明日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