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老公居然说我是戏精?就因为我心疼老大咽炎说不出话,他觉得我事多! 晚上一回家,

老公居然说我是戏精?就因为我心疼老大咽炎说不出话,他觉得我事多!

晚上一回家,老大就哑着嗓子跟我说,喉咙像吞刀片,疼得厉害。

我问他吃药没,他说吃了,但感觉更疼了,中午在学校还没怎么吃饭,全身无力的。

我只能安慰他说,咽喉炎嘛,总得熬个过程,哪有药到病除的奇迹。

等坐到饭桌前,一看又是白米饭,没点粥汤,我顺嘴就冲老公来了句:“呀,儿子嗓子都这样了,你怎么没想着熬点粥啊?”

结果老公白眼一翻:“有啥吃不了的?你不在家的时候,他该玩玩该吃吃,刚才还自己拿了根冰棍嗦得挺欢呢!”

我一听,转头看向老大,他一脸委屈:“妈,我是想冰镇一下,缓解缓解……”[我想静静] [我想静静]

我赶紧教育他,这时候冰的辣的都别碰,多喝温水慢慢咽。

看着他对着米饭发呆的样子,我又忍不住念叨了两句——要不还是熬点粥吧?

老公说吃不下饭,喝点骨头汤也行。我说骨头汤太油腻。

这下老公彻底不耐烦了,说我不在家,家里风平浪静,我一回来,孩子立马“病情加重”,事儿多得不行。

我说他是没带过孩子,不知道孩子咽喉疼是真难受。他还不服气,说他喉咙也疼过,也没多大事。[捂脸][捂脸]

我说他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以为谁都跟他一样粗糙耐造啊!最后我不搭理他了,他还给我甩来句:“你妈可真是个戏精。”

我真是哭笑不得啊!家里有他那么个“淡定帝”,我不飙点戏,谁心疼我娃啊?

真是越想越气啊!要不是我妈今天跟我念叨了些事,让我感叹夫妻相处就得相互理解包容,我肯定要跟他辩论两句。

你说这当妈的,操心不是,不操心也不是。孩子嗓子疼得说不出话,我多问两句、多想一步,就成了“加戏”?

那我要是真不闻不问,是不是又该说我没心没肺、不配当妈了?[抠鼻][抠鼻]

有时候真觉得,在老公眼里,我就是个“间歇性情绪爆发型选手”——平时岁月静好,一旦涉及到孩子的事,我立马“演技上线”,声情并茂、细节拉满。

可他不明白,这哪是演啊?这是本能。是当妈的人,一听到孩子哪儿不舒服,脑子里自动拉响警报的本能。

他倒好,稳坐“淡定帝”宝座,孩子吃冰棍他不拦,孩子不吃饭他不急,孩子嗓子疼他还觉得“没那么娇气”。

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可能这就是男女带娃的“出厂设置”不同吧——他觉得“不哭不闹=没事”,我觉得“但凡有点不对劲=大事”。

他说我戏多?那我认了。可这戏,演给谁看呢?不就是为了那个哑着嗓子喊“妈”的小孩儿吗?

再说了,家里要没我这么个“戏精”撑着,光靠他那副“云淡风轻”的佛系态度,我怕孩子连感冒都扛不过去,先被他“心大”给晃悠过去了。

果不其然,后来老大说不想吃饭了,想吃水果。我又赶紧去楼下买了点桃子和火龙果,想着好歹吃点补充体力。

等我拎着水果回来,老大正在上网课,弱弱地跟我说没力气,想躺会儿。

我赶紧说想躺就躺吧,身体要紧。结果老公在一边皱着眉头:“课都没上完呢?躺什么?”

我没理他,走过去一摸老大的额头——哎呀,娃都发烧了!这爸当的,简直像个大号摆设,孩子烧成这样愣是没察觉。

我赶紧翻出体温计一量,果然有些发烧。我瞪了老公一眼,正想说他两句,结果人家倒好,厚着脸皮来了一句:“我也发‘烧’了”。[捂脸]

我的领悟力真是极强,立马领会了他的意思——此“骚”非彼“烧”!

我白了他一眼,干脆利落甩了句:“活该!”然后彻底不搭理他了,转身去给老大倒温水、拧毛巾……

你说这当爸的,孩子都烧起来了还有心思耍贫嘴,我是该夸他心态好呢,还是该说他心太大?

不过算了,看在他饭后还知道给儿子熬粥的份上,我就不跟他计较了。

反正孩子不舒服的时候,靠他是指望不上的,还是得我这个“戏精”上场——端水递药、摸额头、哄睡觉,全套服务一条龙,演技在线,真情实感。

行吧,戏精就戏精吧。只要我家那小子能早点退烧、嗓子舒服起来,我乐意当个戏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