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又有研究生退学了!这次是复旦的。博主说他和同门几个研究生都退了。 为什么要退学

又有研究生退学了!这次是复旦的。博主说他和同门几个研究生都退了。

为什么要退学?他不想说原因,只说他退学之后摆摊卖土豆,需要挣钱。

怎么会买土豆?他说没上大学的时候,曾帮家里卖过土豆,对这个熟悉。

此事引起网友争论,有人说他面目清秀,言辞缜密,是个优秀的孩子。所以选择退学,肯定有不便说的原因。

有人说他是个窝囊废!不能因出了窝囊废,就否定大学研究生整个行业。

还有说研究生摆摊不丢人,挣钱吃饭要紧。不少本科硕士博士都没工作。

苍狼想到退学的耿同学,被迫退学挣钱的孟同学,曾经网友Jim博士和昆虫李博士,在美国当流浪汉的孙博士。

想到北大毕业后卖猪肉成名的陆步轩!在剑桥大学外摆摊卖煎饼的教授夫妻!都曾被人诟病,但也是一种成功。

想到中国大学扩招后,已不包分配,而是成为提高学历和知识水平的形式。进入社会干什么?要靠双向选择了。

社会发展到今天,已不再学而优则仕。大学本科硕士博士毕业,并非找到合适工作。博士竞聘基层岗位多的是。

这种情况再次说明,学历只是掌握更多知识,但不等于能力。而进入社会后,要靠机遇和能力。不得志前,要挣钱吃饭养家糊口,什么辛苦活都得干!

当然这位摆摊卖土豆的同学,应该是暂时的。若找到合适事情,就不会再卖土豆了。祝他好运,及早找到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