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纸尿裤,却搞成现在这样真假难辨的罗生门,就是查不清楚,还要多部门联合调查澄清才行。“纸尿裤要不要测甲酰胺”就不应该是问题,只要是有害物质、轻量即可害人的,不管符不符合国标,都不应该加,国标不完善就应该更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