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上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长期持有四支股票,一是兴发集团,二是安琪酵母,三是人福药业,四是湖北宜化。我为什么对这四支股票情有独钟呢?今天就来讲讲我和它们的故事吧!
2008年,我在中铁四局宜万铁路宜昌东站做站房工程,我们工地宿舍离安琪酵母公司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每天傍晚,空气里都氤氲着一股好闻的甜味,找当地老乡一打听,说那甜味就是下面那个酵母厂飘出来的,那个厂生意很好,他的儿子、儿媳都在里面上班,儿子开叉车、儿媳在包装车间上班,工资、福利待遇都是不错的。
安琪酵母的厂址位于合益村3组,那时城东大道刚修好,道路两边都还是农村。当时附近的村民就是围着安琪厂做生意,卖早点的、开餐馆的,开麻将馆的。一个四川老乡,在合益村这里租了个村民的房子卖现炒盒饭,一天能卖5000多,要知道,他们最贵的菜也才20元呀!
通过多方了解,我决定重仓安琪酵母,拿出全部存款40万买了安琪酵母,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是2008年10月28日,买入价格是7块3毛2,成交地点是胜利三路的长江证券。
我也觉得是奇怪,自从我买入安琪酵母股票后,这支股票不但每年分红不断,股价还蹭蹭蹭的往上涨。2009年年末就涨了64%,后来更是一骑绝尘,我当时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不涨到9至10倍,坚决不出货。
这一拿就是10多年,我坚持一股都不卖,直到2020年8月,它真的涨到了70元,我再也拿不住了,卖了一半、后来在62元附近又卖了一半。回笼的资金我又买了一些紫金矿业的股票,当时成本价是4块2。
哈哈,我和安琪酵母的缘分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吧,明天我给大家讲我和湖北兴山县兴发集团这支股票的故事吧,如果你们爱听的话!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