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6月22日,有48个中国开发者联名把苹果告了,原因是日本、巴西能享受的,中国人不

6月22日,有48个中国开发者联名把苹果告了,原因是日本、巴西能享受的,中国人不行?

今年3月,苹果在中国首次下调“苹果税”,标准企业从30%降到25%,小型企业从15%降到12%。当时苹果还信誓旦旦地承诺“全球最低费率”,大意是苹果对中国开发者最够意思,你们拿到的费率全球最低,其他地方都比你们高。

当时,大家都很期待,应用内支付降了,第三方分发、应用内第三方支付、外链支付渠道还远吗?

结果3个月过去了,苹果直接装死,反倒是巴西先一步赢麻了!

6月19日,苹果在巴西下调苹果税,同时开放第三方下载和外链支付。尽管巴西应用内支付分别是大企业26%,小企业15%,比中国略高。但架不住他们路径全开,而且第三方商店费率只需5%!

有这个低费率渠道在,谁愿意搞应用内支付?所以,苹果口口声声给中国最惠国待遇,但别人能选最低的5%,我们没得选,最低只有12%!

更气人是,巴西这套模式,还是沿袭了2025年12月18日更新的日本苹果税政策!除了日本和巴西,欧盟的开发者同样可以在IAP、第三方支付、外链支付三条路自由选择,而中国开发者只有应用内IAP一条路。说白了,中国最惠国待遇已“名不符实”,“公平透明”更无从谈起。

现在,“欧盟、日本、巴西”这套苹果税体系已慢慢成为全球样本,哪个国家找苹果闹一闹,基本送上这套体系。反观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的苹果市场,却一次次被歧视!

因此48个开发者的举报信提了四个诉求:立案查处苹果的垄断行为;责令兑现“全球最低费率”承诺,开放第三方分发和支付;建立“自动对齐机制”,苹果在哪国降了费、开了口子,中国必须同一天同步;书面反馈处理结果。

说实话,我非常赞同这些诉求,这表明看是开发者的事,但开发者承担不了高额苹果税,最终结果无非是两个,一是应用维持不下去,二是让用户来承担相关费用。

不管是哪个结果,最受伤的永远是用户!所以这次举报,是替所有被苹果税薅羊毛的中国用户发声,我们必须支持,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退一万步讲,当初巴西的案子,也是本土开发者举报启动的。现在中国48个开发者站出来了,他们背后是万万个中国苹果用户,接下来,看苹果给出什么解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