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玩了。离县城十几里的地方,有一个风景区,听人说不错,但我还没去过。
今天天气好,晴天却并不那么热,我想就坐8路车吧,家门口的8路车到那。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8路公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汽,说是公汽,但好像1小时才一趟,又好像不是。
问了一圈,有一个大爷说清楚了,他说早7点一趟,7点20分一趟,9点一趟,10点一趟。返回时间是下午2点10分一趟,3点10分一趟,4点30分一趟,5点多一趟。
这谁记得住。为啥要这样?没人知道。
我因为不知道,8点25分等到了9点零5分。吃了等待较久的亏。
10点就到风景区了,是很美,是那种天然的美,天生丽质。
山绿水绿树也绿。
我在马尾松树林中漫步,看到高大艳丽奇异之花,上网一查说有毒,幸好未曾触摸它。
我还看见了爱情树,一棵枫树,一棵香樟,它俩相爱了?原来是一个传说,说宋朝时期,这个村子禁止同姓人相爱,有一对同姓杨的男女相爱了,被族人发现,投入池塘而亡,第二年池塘中便长出了两棵树,这两棵在一起的年代已很久远了吧?是两棵很粗的古树。
故事很奇特,树是真正的很古老。
返回时,被好心人告知,坐午后2点10分的返回。
结果没等到,说2点10分的这车坏在路上了。
我突然就有了人在冏途的沉浸式感觉。
最后坐上了3点10分的这一趟。
家乡的慢节奏还真是慢节奏。
好在风景的确不错。爱情故事也不错。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