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凌晨四点大家伙都还在熟睡,外面黑漆漆一片,有个女子居然专门爬起来,拎着一个超大的袋子,偷偷摸摸跑到别人家菜地里偷菜,看这熟练的样子,绝对不是第一次作案了,可惜这次失算了,菜地主人早就被偷怕了,之前没装监控的时候,辛辛苦苦种的一整片菜地,一夜之间就能被偷得干干净净,实在没办法才装了带语音喊话的监控……
女子刚要偷菜,万万没想到监控突然响起洪亮的声音:“小偷小偷,你又来偷菜了,我已经报警了!”
突如其来的喊话,直接把大姐吓懵了,估计魂都快吓飞了,啥菜也顾不上拿,慌慌张张掉头就跑,急匆匆溜出了菜地,场面叉滑稽又尴尬。
我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现在菜市场的菜根本不贵,几块钱就能买一大把,平价又新鲜。何必遭这个罪呢?
凌晨四点不睡大觉,摸黑出门提心吊胆偷菜,全程心惊胆战,生怕被抓、被发现,图啥啊?
偷点菜不值几块钱,万一被吓出个好歹,或者被主人撞见,真的太不划算了,真想吃菜,自己随便找块小地种点不好吗?既能打发时间、锻炼身体,吃着还安心踏实,干干净净的心安理得,专门熬夜偷别人辛苦劳作的成果,纯属损人不利己,人家起早贪黑浇水施肥、费心费力种出来的菜,凭什么被你不劳而获?贪这点小便宜,丢的是人品,亏的是良心,真的太不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