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有个33岁的甜品店老板娘叫二喜,老公前前后后掏了八十七万给她开了三家 “野莓冰室”,日子过得舒舒服服的,结果她跟店里18岁的暑假工好上了。这事最近又被翻出来说,我看完只有一个感觉,人要是拎不清,手里的牌再好也能打稀烂。
先说她老公,比她大四岁,在启东做了十来年生意,每天起早贪黑挣的都是辛苦钱。老婆说想开甜品店,他二话没说把家底都掏出来了,前前后后八十七万,搁小县城这真不是小数目。他自己呢,平时省吃俭用,一件衣服穿好几年都舍不得换,就想着让老婆孩子过得好点。
按说这种日子,多少人求都求不来。老公能挣钱又舍得给你花,三家店开着,孩子也有了,这不就是妥妥的人生赢家吗。可二喜不这么想,她觉得日子太没意思了。
去年暑假店里招了个刚考完高考的小伙子,18岁,嘴特别甜,天天“喜姐喜姐”地叫着。人年轻又会说话,跟家里那个只会闷头干活、半句甜言蜜语都不会的老公一比,差距立马就出来了。二喜慢慢就动心了,觉得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她开始天天加班,手机改了密码,对着屏幕傻笑的次数越来越多。她老公虽然老实,但又不傻,这些变化他都看在眼里,只是不愿意往最坏处想,总觉得自己老婆不是那种人。
该来的总会来。去年9月2号晚上,二喜说要加班,她老公心里不踏实就开车去店里找,结果没见着人。
后来在吾悦广场的地下车库撞见了,自己老婆跟那个18岁的暑假工在一块儿。具体画面咱就不说了,换谁撞见都得炸。
更气人的是,被抓现行之后二喜不但不认错,态度还特别嚣张,一副“我就这样你能怎么着”的架势。
她老公当晚就回去准备离婚材料,第二天带着协议去店里找她谈,从上午等到下午四点,二喜连面都不露。最后他实在绷不住了,在店里闹开了,这事也就彻底传开了。
后面的事说解气也解气,说唏嘘也唏嘘。婚肯定是离了,女儿抚养权归了爸爸。那八十七万她老公有转账记录,离婚的时候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来了一部分。三家店的股权也做了分割。
最现实的打击来自顾客。这事一传开,办了卡的会员纷纷跑去退钱,谁还敢去一个人品有问题的老板娘店里消费啊。本来挺红火的三家店,一夜之间口碑就崩了,生意一落千丈。
有人说二喜傻,放着安稳日子不过瞎折腾。也有人说她蠢,18岁的小男孩能懂什么责任,不过是图一时新鲜罢了。我觉得这话糙理不糙。
你想啊,一个刚高考完的孩子,社会经验都没有多少,跟一个大自己15岁的已婚女人好,图什么?图爱情?
别逗了,大概率就是觉得刺激,再加上对方是老板娘,能给点好处。等暑假一结束,人家拍拍屁股回学校上学去了,继续他的青春大好年华,什么都不耽误。
二喜呢?33岁,婚离了,孩子见不着,店也黄了,八十多万的家底折腾成这样。为了那点虚无缥缈的新鲜感,把好好的家给拆了,你说值不值?
我发现现在很多人都有这个毛病,总觉得别人家的好,总惦记着外面的新鲜感。家里那个踏踏实实跟你过日子的,你嫌人木讷、嫌人不会说话。外面那些甜言蜜语哄着你的,你觉得那才是真爱。
可你有没有想过,甜言蜜语好听,当不了饭吃。真正靠谱的,是那个每天起早贪黑挣钱、把工资卡交到你手里、孩子生病半夜爬起来冲奶粉的人。
是那个虽然不会说好听的,但你真有事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