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读书人厉害,教师明明是一份职业,老师以此为职业谋生,非要说:师傅是学生的再生父母。这不是妥妥的道德绑架吗?
职业就是养家糊口,没有贵贱之分。为啥非要抬高老师的地位?当然还有一些...,大家都是服务社会,凭什么就需要抬高你的职业身份?
很多职业上的人,看不清自己的实际身份,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这首先就是读书人造成的。这帮人自古可以贬低自己的出身和父母,只要能跃升。所以,你会看到,读书人创造的职业,都是莫名的有职业优越感,反正最低的就是农民、农民工。
你看,只要是距离农民最近的,当前就是社会最不认可的,最容易被忽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