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俄罗斯外交部要求,德国不能只给犹太人赔钱,还要给苏联(俄罗斯)战争受害者进行赔偿

俄罗斯外交部要求,德国不能只给犹太人赔钱,还要给苏联(俄罗斯)战争受害者进行赔偿!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德国一直到现在,还拒绝向列宁格勒围城事件中的非犹太裔幸存者支付赔偿金。

在2008年的时候,德国开始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列宁格勒围城战当中的犹太人幸存者,发放一次性2556欧元单人补偿金。但是,俄罗斯裔则没有任何赔偿金。

同时,德国还给,列宁格勒围城战当中的犹太人幸存者,每月固定发放375欧元补贴。整个过程,都没有经过俄罗斯政府,全是由德国政府拨款,交给犹太人对德国物质索赔会议进行审核发放!

德国在进行一套双标赔偿标准!德国方面,把列宁格勒战役期间,犹太人遭遇的饥饿、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大屠杀,有单独专项赔偿法案。

但是,同样是在列宁格勒战役,那些数百万俄罗斯斯拉夫平民遭遇的900天饥荒、轰炸,德国单方面定义为普通战争行为。

德国方面的说法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苏联已经通过,拆除东德工厂、设备拿到国家层面战争赔款,1953年苏联又书面放弃后续国家索赔,因此不再向苏联普通平民支付个人单独赔偿金。

但是,俄罗斯方面认为,当年纳粹德军包围列宁格勒,那是要饿死整个城市的所有人。因此,所有人,不分犹太、斯拉夫,所有市民承受完全同等的饥饿、死亡威胁,苦难没有轻重之分。所有人都应该有赔偿,有补贴!

其实,战后,德国整套赔偿体系分好几档:集中营幸存者赔偿标准最高,德国本土受迫害者、西欧躲藏犹太人,都是最高赔偿和补贴标准。

就是,对列宁格勒围城的犹太人,也一样是长期被排除在赔偿名单外。一直到2008年才勉强列入,东欧难民困难基金,但是这个基金本身预算有限,标准自然压得很低。但就是这么低的标准,还是双标,只给犹太人,不给斯拉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