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近几年的新电视剧电影,有个感觉,不吐不快啊
就是很多影视剧中,有一个双雄模式,两个男主的片子,但是感觉这些年来,咱们的双男主的片子和欧美香港类似的片子都不一样。
欧美类似的片子,《致命武器》(梅尔・吉布森、丹尼・格洛弗)、《王牌对王牌》(塞缪尔・杰克逊、凯文・史派西)、《变脸》(尼古拉斯・凯奇、约翰・特拉沃尔塔),老一点的,《盗火线》(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这些片子虽然是两个男主,但是感觉基本都是两个老爷们之间摩擦、碰撞、兄弟情,你觉得看不出来一点眉目传情,秋波涟漪的感觉,往往是热血澎湃,哪怕香港的《双雄》(郑伊健、黎明)《暗战》(刘德华、刘青云)、《纵横四海》(周润发、张国荣)也是如此。最近冯小刚的《抓特务》和当年的《无悔追踪》也是 如此。
这类片子,我觉得就应该是,从谁也不服谁到肝胆相照,然后轰轰烈烈,要么死,要么活。
但是国内很多那种影视剧,千万别让两个男的碰在一起,只要两个男人,就有那种含情脉脉,依依不舍,黏黏糊糊,腻腻歪歪,看留言才知道,这叫耽美,我也不懂啥意思,反正就是两个男的在一起,比一男一女在一起还让人期待发生点什么……
而且,越是这样的片子,越有市场,越有流量,究竟是谁在看这样的片子啊?乐趣在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