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上午去绵山了。 原来在网上看,感觉太险太高了,没敢去。心里还总惦记着,来介休

今天上午去绵山了。
原来在网上看,感觉太险太高了,没敢去。心里还总惦记着,来介休不去绵山太遗憾了。
上午有半天的时间,我就想爬不上去的就不爬,去看看也行。
在介休有公交车到绵山,我为了省时间,还是叫了车,从酒店出发,半小时到达绵山景区。
景区的服务区,赶上火车站候车室了,很大。我去买景区内的车票,才知道这里老年人不免票,是半票,55元;车票50元,花了105元。
绵山景点很多,去往景点必须坐车,20分钟发一班车。
我时间短,按计划去两个景点。先去了大罗宫,在大罗宫花5元买了上行电梯票,卖票的告诉我,下来不用坐电梯。如果坐电梯下来后买票。
大罗宫是道教道观,乘电梯上去后还是要爬一段,几个殿越来越高。
在上面认识一个旅友,帮我拍了照,就结伴继续游览了。
步行下山,正好有车过来,乘车去了云峰寺。
云峰寺没有电梯,我有点不想去了,担心膝盖出问题。旁边卖东西的说,不高挺好上的,还给我指上面那个洞。我原来以为要爬到山顶呢,其实是半山腰。
有慢坡道,也有快速上山的台阶。选择走慢坡。
又去追那个旅伴,还好很快追上。
云峰寺是佛教,山上的殿都不大,殿很多,这里主要有包骨真身。
看完这些殿走原路坡道下山。快11点了,我不能继续往前走了。和旅伴告别去坐车回大门口。
还好很快就来了车,大约20分钟到达景区门口。
我要去找车回介休,刚到门口迎面来个人问我去哪儿,他是出租车司机,我问多少钱去介休市里,他说打表计费。我说还是在平台叫车,后来我们讲好价45元,比我来时略贵一点。
原来这个出租车是一个人包往返,他刚送上来,还要接回去。
一切都非常顺利,感觉绵山真好,没玩够。山上遇到几个人都是住在山上旅馆,玩两三天,再下山。
回到介休酒店,先去吃了碗剪刀面,又回房间休息一会儿,打车去了介休东站。现在在火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