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想把五菱换成奥迪,
可是他又没那么多钱,打算贷款买
我问他,什么是爱好?什么是理想?
这些都需要用金钱去支撑,如果没钱
就先努力解决温饱再说吧。
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心咋那么大呢?
不能像孩子一样自顾自任性而为!
人最可悲的就是总是欲望太高,
想要的太多,能力又太低!
所以才有了所谓的“压力”!
开得起五菱,又想要奥迪
在没有能力没有钱的情况下
一个可以成为你谋生的工具,
一个可以让你兜里越来越干净
你选哪个呢?
我觉得是个正常人都会选择谋生
而不是宁可负债也要去享受
有句话说“知足常乐”,
当你达不到想要的高度
也许可以换个角度看待问题,
那个高度,或许并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而是我们内心的一种执念。
我们可以尝试放下这些执念,
去关注生活中更真实、更美好的部分,
珍惜当下,知足现状,
踏实过好自己的生活!
当我们懂得知足,
就能在生活中找到更多的乐趣和满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