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我不争
上周跟我们学校管教师工资和退休业务的工作人员聊了会天。他听说我已经签订了协议55岁退休,感到有些可惜。
他说:“周老师,你为什么要选择55岁退休呢?你知道,如果跟60岁退休比,这5年你少拿多少钱嘛?”
我说:“肯定要少拿钱,具体多少我不知道。”
他一副遗憾的表情,说:“你算算,每个月光公积金就要少拿多少了?还有绩效和奖金什么的。”
我说:“退休了不用上班还有工资拿,岂不是美滋滋。现在考核任务这么重,很难完成啊,我是真心不想干了,回家歇着去。现在的年轻博士老师们这么多,能力也强,让他们干吧。”
然后我又问了他,能不能在55岁准时退休,他说,我这种情况,除非提前申请可以卡点退休,否则是要延退的。
他劝我延退,并且给我计算了一下,我需要延后退休11个月。
除去假期,再多教8个月吧,教课咱没问题,俺发愁的是科研,项目和论文有压力。
另外因为我家瘦老三也需要延退,所以我晚退休一年也容易接受。
跟我差不多情况的另外几位女教师,她们也选择55岁退休,打算放过自己,享受生活。
我看了一个人在网上的计算办法,好像早退休这5年,比在职期间要少收入几十万,想想钱还不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