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埋怨,我们姐仨谁也没有去给爹上坟的。
我不明白上啥坟,该上的不是都上吗?再等七月份上头周就行了。
母亲说,在我们老家,打下新麦子了,应该用新麦子面蒸馒头给过世的爹妈上坟。这坟叫新麦子坟。
我不懂这个,就是知道了也不可能回去,因为我离的远,想等7月份再回。
大姐在青岛给儿子看孩子,更不能回去,也等7月份回去,二姐信主,根本不上坟。
就这样,我们都不能去给爹上这个坟。母亲说,这个坟想上就得阴历五月上。
就这样,这个事儿只能弟弟回去了。
母亲一个劲儿埋怨,说是生闺女没用,怪不得我们老家拼了命也要生儿子。
对于母亲的埋怨,我只能默不作声没有说话。
我在想着,等我们这些独生子女父母老了,孩子们能记得去给烧纸上坟吗?可能根本不奢望吧?父母三周年祭奠 请假上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