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1 智谱港股突破1万亿,阿里还在研究怎么用钉钉抽人鞭子。2 智谱的产品我还算用的

1 智谱港股突破1万亿,阿里还在研究怎么用钉钉抽人鞭子。2 智谱的产品我还算用的比较早的,只能说想法很多,但是在我这里评价一直没有太高,我反思了下主要有几个原因,导致我带了有色眼镜。a vibecoding我直接用的就是claude code,对比比较强烈····后期我专用了简单模块用coze完成,字节的c端积累结合多模态的体验完爆其他产品,导致后端用什么模型我反而没关注b 因为我做金融股票分析比较多,所以ds一直有光环,确实分析的更加到位和理性c 智谱的codingplan我压根没买过,自然无法从性价比和追赶的角度去分析这家公司3 综合来看,一万亿肯定是高估的,我们只需要对比一下ds的价格就能看出来,而且相比minimax,智谱的流通盘释放的不够,目前砸盘的人还没到场,这个价格去追是万万不可以的。至于minimax,因为同股不同权,吃过中概股屎的各位应该明白这个词的含金量了吧,还是跑吧。4 港股的消费股就别提了亏20%的就算表现不错的了。。随着机构和散户慢慢割肉换科技追高,估计这个坑还要磨蹭很久,这也是我们之前在聊消费股,建议买就买股息率尚可的。起码套住后还可以用股息挺过最艰难的时刻。5 江苏上了6000元以上的单人1000元的消费补贴,但是不和国补叠加,对华为和苹果肯定是巨大的利好。建议给白酒也来点补贴,1500元以上可以补10%?对了,加个额外邀请,必须a股白酒亏损大于1000元,联动证监会来一次消费老登···ps:消费税目前推进最大的问题是,穷地方连补贴怎么玩都搞不明白。。ps2:房贷目前可以抵扣一部分个税,本质就是没房的人在给有房的人补贴税。6 说到江浙沪,有个好玩的现象,长三角的工厂老板对工人比珠三角狠,且不把工人们当人,究其原因是两广民风强悍,每年都有员工因为不满剥削直接掀桌子的案例,反倒是长三角大家忍气吞声是一种常态化,给了资本家骑在劳动者头上拉屎的勇气。至于武汉,干死了大清的地方,东方芝加哥不是白叫的,逼急了打工人,大炮都造出来干你···7 原油继续大幅震荡波动,美股今天不太平。韩国股市早上上涨1.6%,但是没有收回上周的高点,晚上如果美股继续高开,我会考虑清掉一部分个股去换指数了,上个交易日台积电跳空涨了6个点,绝对是把整个停战协定全部给提前计价了。。。8 有人问消费的死结在哪里,我觉得核心是我们的 合理装逼 的范围被缩小了,小地方装,容易被盯上,大地方装,容易社死(屁股不大干净),至于首富魔咒,就更不敢提了。还有一个特别大的消费被彻底压制了,就是做慈善。我估计很多读者不会理解,为什么慈善会有这么大的市场?古往今来,慈善本身就是最快捷高效的用钱去换名的一种消费方式,哪怕你的返利只有2-3个点,但是他进入了一套新的价值体系(底层支持,在欧美则是选票)。不仅获得了名,还让别人知道了你有钱。。可惜,目前内地敢大张旗鼓做慈善的,要么是背景非常深厚(xx标大家看看他的做的生意就懂了),要么是师出有名。(雷总给母校),反倒是港台商人在内地做慈善方便一些。当一个人财富多了,年纪大了,最大的愿望不是财富增值,而是如何让子孙后代享受恩惠,如何让自己买到钱买不到的一些东西,大家熟悉的大刘,年轻时候玩遍了hk女星,直接去中山医院捐了一栋楼,顶楼2层单独为他(和他家族)服务。也可以算是额外买了一波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