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威胁跟放屁差不多了,伊朗也不怕了!就在瑞士布根施托克的谈判举行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和采访中对伊朗再次发出威胁,如果伊朗不制止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等“代理人”战争行动,将遭到“更猛烈打击”。伊朗媒体称此为“侮辱性信息”,加上此前的“匿名人士”警告信息,直接导致伊朗代表团离开谈判室,转而通过调解人沟通。
这次谈判的美方代表还是万斯和特朗普特使维特科夫以及女婿库什纳,伊朗方面是阿拉格齐和议长加利巴夫,尽管伊朗离开了谈判会议室,不过据公开的信息称,双方沟通相当顺利,目前公开的有如下三条:
建立黎巴嫩停火监督/去冲突机制(de-confliction cell)。
霍尔木兹海峡沟通热线。
伊朗石油出口、冻结资产解冻、核问题等技术细节。
伊朗官方也表态,双方在石油销售、资产解冻、霍尔木兹海峡安全等问题上取得“好进展”,但技术轨道和调解谈判还将继续。伊朗代表团发言人表示首日工作“完成”,伊朗退出直接“四方格式”但未完全中断。
伊朗重申了要求结束黎巴嫩等多线冲突作为继续谈判条件,并短暂重申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与以色列在黎巴嫩行动相关)。双方首轮高层会谈已结束,技术团队和调解轨道还在继续推进。有报道称美伊双方已经同意建立高层委员会,谈判进入“最终阶段”或路线图落实阶段!
看来还是有戏啊,以色列的瞎搞要被特朗普摁住了?以内塔尼亚胡的性格,怎么可能会如此乖巧?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搞事,甚至是谈判结束后继续搞事,必定会搞得美伊双方精疲力尽!这才是内塔尼亚胡的本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