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的发达国家有4个:
日本,韩国,以色列,新加坡。
东南亚只有1个发达国家新加坡,若论发展,谁最可能是第二个发达国家呢?
个人以为是:老挝。
1,老挝人口少,资源多;
人口700多万,比新加坡也才多一百多万,但国土面积23.6万平方公里,比新加坡大23万多平方公里,矿产资源和水资源丰富。
2,中老铁路改变老挝命运;
由陆锁国变成陆联国,拥抱中国巨大市场,农产品和矿产出口大幅增长,这个最不发达之一的国家正快速发展。
3,唯一内陆国正成为东南亚的陆上中心;
未来从中国通向马来西亚的铁路网,老挝首都万象已占据中心位置,可谓占有天时地利人和。
…
而新加坡,或因陆路的繁荣和多样化以及海运渠道和模式的拓展而逐渐落寞…
一个亲华,与中国深度绑定建命运共同体,一个厌华甚至反华,对中国说三道四妄加指责,一个踏踏实实与中国坦诚合作,一个吃着中国饭嘴上还说太难吃想把锅砸了…
同是东南亚的国家,有一个华人还占绝大多数,这对中国的态度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捂脸][捂脸][捂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