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到中年,不要把自己当好人,也不要把别人当好人。有人一看到这个标题,觉得我好像在

人到中年,不要把自己当好人,也不要把别人当好人。有人一看到这个标题,觉得我好像在教别人变坏,其实不是这样的。

不要把自己当好人,并不是教你去做坏事,当我们做的事情让别人不高兴时,不满意时,我们没必要过度精神内耗。我们正当的维护自己的利益,可能言语犀利了一点,可能手段过激了一点,有什么可自责后悔的?

现实中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拿捏不好分寸,别人骂了你一句,你可能会骂他两句,也可能会扇他一巴掌,最后你们都去了派出所,你会因为这个后悔自责难过吗?

所以不要用好坏对错去定义别人,也不要用好坏对错来定义自己。

我也不是教别人做事没有底线,在维护自己利益的基础上,不能犯法,不能违背自己的良心,尤其不能犯法,否则一切努力都将白费。

不要给自己贴一个好人的标签,也不要因为别人说你是坏蛋,你就气的不行。退一万步讲,你就是做的再好,付出的再多,也有人以为你是坏东西,不是吗?

所以放开胆子,做一个勇于维护自己利益的人,有什么错呢?好与坏都是相对的,也都是暂时的,做一个有能力的人,比做一个好人重要多了。

不要把别人当好人,很简单,这是增加自己的防备心,防止自己受伤害。当然了,这世界上也有纯粹的好人,不带任何目的的好人,出自善心愿意帮助人的人,但是不多。

这个世界上忘恩负义的人太多了,知恩图报的人太少了。小恩小惠,马上报答,这一点很多人都做不到,你信不信?

我们在别人眼里可能是坏东西,别人在我们眼里可能也是坏东西,不要有什么道德洁癖,都是利益动物罢了。

普通人一辈子辛苦操劳,吃饱穿暖,尽量活的命长一点,已经是幸福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