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么多天世界杯,我心里暗自庆幸,还好中国男足没打进世界杯。要是中国男足打进了世界杯,我觉得咱们或许踢不过佛得角、库拉索,也踢不过海地、突尼斯这些国家。别瞧突尼斯输给日本四个球,咱们当初可是1:7惨败给日本队。也别觉得热身赛2:0战胜了库拉索,到了正式比赛,还真不一定能赢。我翻了翻世界杯参赛名单,发现咱们有把握战胜的国家,一个都没有。倘若咱们真进了这届世界杯,恐怕只有被虐的份,毫无还手之力。几乎所有参赛国家都有在欧洲主流联赛踢球的球员,而咱们一个都没有。中国男足踢不进世界杯,真不知该庆幸,还是该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