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今年期末,市里不再组织集中考试,也就是说不再统考啦,由各学校自行命题考试,据说是为了减轻学生负担
我家娃上五年级,刚刷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愣了好半天,前几年还能靠统考成绩摸摸娃在全区的大概位次,这下好了,校考题的难度、松紧度全看学校自己安排,根本没啥横向参考性。
不是我非要鸡娃,可现实是中考高考最后还是要靠排名、靠分数筛选人啊,现在娃在学校考个九十八九分看着风光,谁知道放到全市是个啥水平?万一到了升学的时候才发现跟不上,那才是真的耽误孩子。
说真的要减负担不如多砍点没用的课后作业、杂七杂八的家长任务,光取消统考反而搞得家长心里发慌,说不定转头就去报更多课外班摸底,这不反而本末倒置了?
期末不统考 期末考改革 期末考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