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对中国的仇恨,被严重低估了!而且根据美国斯汀森中心2025年给出的一组数据来看,72%的印度人觉得中印要是打起来印度军队能轻松打赢,而且说实话这个数字搁谁看了都得愣一下,一个国家七成以上的老百姓都这么想那就不是网上吵吵架那么简单的事情了,而且另外而说真的我看到这组数据的时候还真的是感到颇为震惊的,这仿佛是在直接告知所有人印度那边对中国的认知已经偏离到了什么程度罢了。
不少朋友对于斯汀森中心这个东西还不太了解,那我简要地说明一番。斯汀森中心是美国一个挺有名气的智库来的,它拿出来的数据虽然不一定是百分之百准确的但是确实是能够反映出一个大方向来的,而且这种调查一般都有一定的依据在里面的不是随便编出来的数字的那一种。
那72%这个数字到底意味着什么呢你想想看一百个印度人里面有七十二个觉得能打赢中国这不是几个极端分子在网上叫嚷而是主流民意了的那一种。
与此,同时印度媒体在这件事上面扮演的角色确实是相当关键的。
印度那边的媒体长期以来都在渲染一种说法就是印度军队比以前强大多了而且中国已经不再是不可战胜的了的那一种。
这种说法听多了普通老百姓自然也就信了的那一种。
更让人感慨的是印度这个国家从上到下对1962年的那一场战争一直都有一种很强烈的执念在里面的。
这种执念不是说几十年过去了就慢慢淡了。
反而是越来越深越来越像一根刺一样扎在印度人的心里面的那一种。
现在印度国内如果谁敢出来公开说一句印度可能打不过中国这种话估计立马就会被扣上一个不爱国的帽子的。
这一点跟很多国家都不一样的出来的。
你再去看印度那些政客们的操作就更清楚了。
每次印度国内出了什么大问题不管是经济不行了还是疫情控制不住了政客们第一反应就是把中国拿出来说事。
用对中国的仇恨来转移老百姓的注意力这个套路他们玩了几十年了而且屡试不爽的那一种做法。
另外说到用仇恨来转移注意力这个事情我还真的是碰到过差不多一样的场景的。
以往在村子里面住着的时候有那么一户人家日子过得不太好当家的就老是在家里骂隔壁邻居把什么事情都怪到邻居头上说要不是邻居怎么样自己也不会过得这么惨。
村子里面的人听了都直摇头的说明明是你自己把日子过成这样的关邻居什么事情呢。
但是这个当家的不听啊越骂越起劲时间长了家里的小孩也跟着一起骂了觉得邻居就是害了他们家的人。
这个其实跟印度现在的情况是有一些相似之处在里面的政客们带头把矛头指向中国媒体跟着一起渲染气氛普通老百姓在这种环境里面泡久了自然而然也就信了的那一种。
所以这次斯汀森中心给出的这组数据说是调查出来的民意其实更像是印度这个国家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一点一点种出来的结果的那一种。
而且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印度人对中国的这种认知不是一时的情绪而是已经变成了一种全民共识了出来的这对中印两个国家未来的关系来说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情的那一种。
那么72%的印度人觉得能轻松打赢中国这个事情听起来确实挺荒唐的但是如果你真正了解了印度这个国家的舆论环境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个数字其实是合理的里面的,毕竟一个国家的老百姓能接触到什么样的信息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他们会相信什么东西的那一种。
不可否认的是两国之间的误解和敌意如果继续这么加深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的,不过话说回来想要改变一个人几十年建立起来的认知又谈何容易呢,我相信读过此文的各位读者此刻肯定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那么各位读者你们秉持着什么样的观点?另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域开展交流和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