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游或办事,你记住这句话,这是我的经验之谈,我在这上面吃了太多苦头了。
要记住,尽量少带东西,少带东西,少带东西!
特别是旅游,特别是女性,在家收拾行李箱的时候,总想着多带几套衣服,到那儿换一换,可以多拍点美照打卡,不要老穿两三套衣服来回拍,不好看。
甚至还要穿一双鞋,带两双鞋,护肤品,化妆品,平时用的零零碎碎,东西越收拾越多!
你要是老想着,哎呀,不差这一点儿,带上吧,结果就因为这一点儿那一点儿,收集到一起,就是满满一大箱子,甚至一箱子还不够,还要背一个大包,拖着个大箱子,箱子上面还要挂一个方方正正鼓鼓囊囊的大包!
我就这样,而且经常这样,最夸张的是我有一次带了三把伞,一个是绣着精美花纹的太阳伞,还有一个是刺绣雨伞,还有一个是细一点的铅笔伞。
光伞就带了三把,其他的衣服,鞋子,物品,可想而知。
在家收拾好了,拎一拎行李箱,觉得还可以,不算很沉,背一背包也觉得还可以。
但是你切记切记,在家拎起来一下,或者背起来一下,感受跟外面走起来是完全不一样的!
旅游的时候,你要赶车,甚至还要中转,有时时间很赶,没空让你中途歇息。
而且旅游换的地方多,你拖着箱子,背着包,走来走去,那是非常非常之疲惫,疲惫不堪,后悔不已,更觉得自己愚蠢至极!
搭配好的衣服带三套,然后再带少量几件换洗的,袜子带三双,内衣裤带2-3件,住酒店可以随时洗,洗完之后用吹风机吹一吹,干得快。
鞋子一般情况下,半个月以内一双就足够了,可以带一些一次性的防水鞋套,万一在外面赶上下雨了,怕鞋子湿可以套一个,我试过,很好用,而且一点都不滑。
其他的物品能带小包装就带小包装,能精简的就精简,不要想着自己怎么臭美,要想着自己在赶车奔跑奔波的时候,多么的疲惫?
你在路上累得不像样,真正到了景点,能拿出好的精神状态吗?
那真是苦不堪言!我在这上面吃了太多苦头!
有一回我在机场上等着换登机牌,在我前面的一个小姑娘,她出来旅游,一共三四天的时间,只背了一个小小的双肩包。
我真是太羡慕她了,你看看人家再看看我,啥也别说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出门在外,尽量少带东西,这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别想着别人能给我帮忙,一起出门旅游的,人家也很累,怎么帮你?你说对不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