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位老中医说: “想多活几年, 你就谁都不要管,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一位老中医说:

“想多活几年,
你就谁都不要管,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这不是冷,这是大智慧。

你越管,他们越依赖;
你越管,他们越没主见;
你越管,他们越觉得理所应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果。

他懒,将来受穷,
那是他的因果。

她任性,
将来吃亏,
那是她的因果。

他不听劝,
将来栽跟头,
那是他的劫数。

你拦不住,也替不了。
你以为你在帮他,
其实你在逆天改命

改他的命,也改自己的命。


人这一生,
本就是一场独自修行。
你修你的,他修他的。

你把自己的功课做好了,
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

因为你活得健康、快乐、通透,
他才有榜样、有后路、有靠山。

你把自己熬成病人、怨妇、
控制狂,他只会想逃。

所以,谁都不要
他的事,归他。

你的事,归你。
老天的事,归老天。

儿女的事,点到为止。
建议给到了,
听不听是他的事。

别替他做决定,
别替他扛后果。

伴侣的事,各自负责。
父母的事,尊重就好。

记住:
这世上只有三件事
自己的事,
别人的事,
老天的事。

管好自己的事,
别管别人的事,
别操心老天的事。

每个人都带着
自己的因果而来
你管不了任何人,
你只能管好你自己。

评论列表

用户40xxx10
用户40xxx10 2
2026-06-28 00:37
这编文章把我的一切都说进去了,我个人喜欢追求长生,永世身体健康,永世不进医院,经常找对身体有好处的中药去吃调养身体,比如本人平时喜欢吃点三七,每天都在吃,吃了几个月,越吃觉得自己身体会比原先不吃好多了,未养生时经常会有轻微脚痛腰痛,有时全身无力气,一到寒天时,有时还会咳嗽,轻微头昏,本人早已知气血不足了,吃三七正好,因为现在的人压力大,一到了中老年时,免疫低,气血不足,易出各种小毛病或大病也许有,只要养足气血,百病不侵,本人现在养生方法多种多样,时不时还会煲下药茶饮用,不会长期吃外面垃圾食品,也更不会吃食品添加剂多的食品,尤其是冰冷饮料冰冷茶水,日日粗茶淡饭,但是自己身边的亲人就不一样了,不但不养生,还经常吃不该吃的东西,经常生病都往医院跑,平时叫天天吃点三七又不吃,等有病时才吃点三七,症状好了又不吃了,或等到生病了才懂得养生,养好了病又不养生了,劝几百次也没用,只知道生病了就知道往医院跑,本人每次见到亲人生病了都很烦脑心里不安,因为本人是一个普通草民,特别注重养生,少生病,生病了也不会给家人带来麻烦,自己的病自己能治好。劝家人学一点中医,没一个想学,烦了又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