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也一天一个价了。内存从去年三百多涨到现在一千五,SSD也翻了好几倍,组装一台整机比一年多前至少多花两千块。联想戴尔惠普全发了涨价通知,笔记本普遍涨15%到20%。更扎心的是业内说这波涨价至少持续到2027年。为什么会这样?AI浪潮下为什么推高电子产品的成本,按说应该是降低成本的啊?如此反常为什么行业还觉得是正常的,没人觉得这是美国的阴谋吗?在AI浪潮下美国继续收割全球财富,美国在没有坚实工业基础的前提下,操作AI半导体推广美股,吸收全球财富,这是正常的吗?特别是美国打伊朗如此弱鸡的情况下还如此反常,你们不觉很玄幻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