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我最讨厌过夏天。因为家里穷,就算一根5分钱的老冰棍都吃不起!所以,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有滋有味吃冰棍的时候,我总是眼馋的看着。
没想到有一天,这一幕被我妈发现了,我妈看到我盯着别的孩子吃冰棍,二话没说拧着我的耳朵给揪回家了,回家就挨了妈妈一顿打。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看别人吃冰棍。为此,讨厌夏天。
后来,随着家里条件越来越好,每到夏天,妈妈每月会给我20块零花钱。5分钱一根老冰棍,一毛钱一根小豆冰棍,一毛五分钱一根膨化冰棍。
就在那年炎热的夏天,当我亲口美滋滋的吃到冰棍后,我又开始喜欢上了夏天。
喜欢夏天,因为夏天不但记录了我并不完 美的童年,也记录了妈妈对我的爱。
你喜欢夏天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