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是。
从工作起点上看:如果有学历,一般是去人才市场找工作,对标有知识含量的管理岗。而没有学历,基本上是去劳务市场找体力活儿。
当然最终决定人生命运的不在学历,但一开始进入社会,是拿文凭说话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有文凭进入工作岗位的起点高。而学历低的要多奋斗许多年,才能有一定的发展,也有些人可能一生都无法改变最初的模样。

我认为是。
从工作起点上看:如果有学历,一般是去人才市场找工作,对标有知识含量的管理岗。而没有学历,基本上是去劳务市场找体力活儿。
当然最终决定人生命运的不在学历,但一开始进入社会,是拿文凭说话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有文凭进入工作岗位的起点高。而学历低的要多奋斗许多年,才能有一定的发展,也有些人可能一生都无法改变最初的模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