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无论住哪家酒店,一进门多少都会有扑面而来的潮湿的气味。那是特定热带气候所决定,不要太挑剔。
这股味道是海南的“特产”,主要跟这几点有关:一是气候本身高温高湿,水汽容易凝结在建筑材料和家具里;二是很多酒店为了节能,通风不够,加剧了潮湿感;三是一些老酒店的除湿系统效果不好,没能把湿度控制在舒适范围。
其实去哪无所谓,关键是跟谁去?我觉得我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开心和快乐,其他的不重要。难道面朝大海的入住,怎么也抵消了潮湿的房间的味道。
友友们,您会烦恼海南酒店的潮湿吗?
[万柿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