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村里微信群里发了条通知,说是开始收2026年的玉米保俭,每亩8.2元,来时带

今天村里微信群里发了条通知,说是开始收2026年的玉米保俭,每亩8.2元,来时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请相互转告。
还说今年极端天气可能多,为了避免玉米受害减产减收,为了给玉米一份保障,希望大家积极交玉米保俭。
前几年我每年都购买农业保俭,心想也花不了多少钱,给庄稼参了保心里以安心了。可前年的一场大风过后,让我对农业保俭失望了。
前年五一左右,一场暴风雨让我的小麦出现了倒伏,但不是全部倒伏,一块地里这一片那一片的。
村里即时通知了保俭公司,保俭公司工作人员来了不是量这块地的面积,而是在地量地倒伏的那一片一片的,最后加起来算是受灾面积。还说这得按减产赔偿,不接绝收赔偿,一通算下来也没赔几个钱。
为了量这受灾面积,我向老板告了一天假,少挣了二百多元,可到最后保险公司赔偿了不到二百元,还不够我的误工费呢!
我生气地说,以后不买这种保险了。
今天看到通知又让交玉米保险,还说今年极端天气多,我犹豫了,买玉米保险吧,怕白花钱不耽误功夫,不买吧,万一玉米受灾了多少算有个保傽。大家说说,我该不该继续买农业保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