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我和她,都没有父亲了。小父亲节 外甥女及她一家三口来湖北,短短几日逗留后匆匆离开,一路动车10个多小时回到汕头,便开始开启他们的生蚝摊……我在她的直播间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很欣慰。一对勤勉的年轻人才创业一年,总体还算顺利。收拾行囊千里迢迢来看两个老舅,歇业几日连续接到电话,有供货商的,有老顾客的。可见,他们一年来的努力,攒下了好口碑,生蚝摊成了那座城市人间烟火中被人记下的一隅。她幼时丧母,父亲也在她成年不久离世。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成了除了家人之外她最亲的人。去年初夏,我们踏上去汕头看她和姐姐的路。两姊妹都在汕头安家,小日子幸福,让我们倍感欣慰。平素电话和视频也总是展示她最阳光的一面:笑容可掬的神态,为人妻为人母的满足感。总说,我们都长大了,能挣钱了,别再挂念了,你看我都长胖了……短暂相聚,依依惜别。两个老舅没送他们去车站,免得看她抹泪的样子。没想到,上动车之后的她打电话告诉我,小舅,有样东西,放在您家我们昨晚就寝的房间床下了,还有一封信。彼时,我们刚好出去办事,答应回家就看。当时,我就感到蹊跷,一件东西?一封信?啥情况呢?当我取出那被包裹的物件时,愣住了。一叠钱,两个红包和写在红包上分别写给两个老舅的信。钱,是两个老舅及她的几个哥姐给她的一点心意;两个红包,是给老舅的,信上文字爱意满满……我们通过微信把钱发还给她。不收。经过大舅一番批评,还有表达愤怒的那句不收回就别再来湖北了的“恐吓”,最终收下了。恰逢父亲节,她又发了微信红包……太有心了。有情有义的外甥女。心意领了,但,我不会点收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