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隔壁小区的邻居大姐先是在微信里问阿冬要不要李子,是别人送给她的,她们一家人都不爱吃,想着阿冬一家人都爱吃,所以特意问阿冬要不要,还发来了一张洗好的李子的图片,阿冬看了看李子,红得太狠了,一看就是在家里放了两三天的,再不吃就要烂掉了,阿冬不想领邻居大姐这个人情,因为她去年也是这样做的,别人给她的李子,她一直放在冰箱冷藏,实在要坏了才拿来送给阿冬,也不管阿冬同不同意,还说只放进冰箱两天。阿冬洗了一下,有好多都软趴趴的了,阿冬是直肠子,直接告诉她李子有好多坏掉的,一看就不止放两天了,她有点尴尬地说,是放好几天了,坏了的就扔掉算了,免得吃坏了肚子,阿冬当时心里也不舒服,这是什么人哪,李子好的时候舍不得送人,快坏掉了就拿来送人情,东西不好不说,还得领她个人情……
阿冬本以为直接点破了,她就不会继续送快坏掉的东西了,没想到她今年又想送,只不过区别是没有直接来家里,而是选择在微信上问,阿冬拒绝了,明确表示自己不要,家里有,她没再说李子的事,又打听阿冬在不在 家,阿冬表示不在家,她又问阿冬是否回了娘家,阿冬没再回话。换了一般人就不会再执意送李子了,可这个大姐不是一般人哪,趁昨天晚上阿冬一家人在家吃晚饭的时候,她竟然直接来敲门,大声叫阿冬的名字,阿冬打开防盗门,大姐提着她拍了照片的红李子进来了,说阿冬一家人喜欢吃李子,特意送点李子给阿冬吃,已经洗干净了,阿冬正在吃饭,询问她有没有吃饭,她说早就吃过了,她把李子放在桌子上,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跟阿冬聊些家常。一直聊到阿冬吃完饭,她还没有打算走的意思,阿冬的孩子吃完饭,问阿冬能不能吃一下李子,阿冬叫他们吃一点,大姐说这李子是本地的李子,很好吃的,阿冬尝了几个,直接对她说:“其实吃李子还吃那种半红半青的好吃,光是青的太酸,光是红的没有啥味道,这李子你说是别人送给你的,别人送来的时候不可能是这么红的吧,太红的李子根本不经放,在树上全部红透了再摘下来也不好吃,一看就是放了好几天的李子了。”
阿冬说完盯着邻居大姐看,大姐不敢直视阿冬的眼神,她的眼神左顾右盼,喃喃地说李子是同小区的一个大娘在乡下摘来送给她的,她吃不完特意送来给阿冬的,阿冬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她要是真的不喜欢吃,大娘送给她的时候可以拒绝或者可以少拿一点,大娘还可以送给小区其他的住户,一个小区这么多人,一人分一点也能分完,而不是像她这样,又不爱吃又要拿这么多,放在冰箱里几天实在放不住了又拿来送人情,要是真的想送人情也行,别人送给她趁新鲜也可以送,为什么非得等到快坏掉才拿来出送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