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感叹这个世界真的是阴阳聚合、正反一体。
普通人身上没有极善,因为大家基本都是身上有点善念,但同时也有不少恶。普通人自己就是一副善恶同时存在的阴阳图,所以吸引不来那种极端之人。
只有极善之心才会吸引极恶之人出现在自己周围。因为极善之心虽然被人类大力赞颂,但它在宏观层面的确是一种类似于阴阳失衡的存在,所以它必定会吸引另一个极端的出现。
之所以强调菩萨心肠的时候必须拥有霹雳手段,就是要你用自己的霹雳手段补足“只有菩萨心肠”所造成的阴阳失衡。
如果说极善的菩萨心肠是阴,那么极狠的霹雳手段就是阳。
只有两者同时存在,你才能完成一副属于自己的阴阳和合图,才能把“只有极恶”的频率震动屏蔽在自身轨迹之外。
这就是为什么“极善就会引来极恶,只有你自己也有制恶的手段,极恶才不敢靠近”。
心中有佛,手中有刀;若无霹雳手段,莫行菩萨心肠。
再比如当你一段时间内凡事过于顺遂的时候,很多聪明人就会主动给自己制造一些小事层面的不顺利。
无它,就是主动平衡一下自己目前过于极端顺遂的失衡频率。因为靠自己主动出手调节至少还能拿捏住一些斤两,要是后面一旦老天爷出手给你安排了某些阴阳平衡手段,那可能就是一场令你措手不及的大倒霉了
是不是很有意思?这就是“阴阳平衡”在人生中的妙用啊,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