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不会耍心眼的人,也不善于巴结讨好别人,我也不喜欢八面玲珑,口是心非的人,受我影响我的孩子也不擅长这个。
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言传身教是否正确,但是我不擅长的事我确实做不来,我也不会教孩子去做。
对于离异家庭的孩子来说,试图通过讨好其中一方血亲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本身就是一个很违心很残酷的事情。
站在成人的角度我们尚且很难说服自己低三下四去讨好别人来获取自己的利益,何况一个孩子。
而且需要讨好的还是自己的父母,这个心里阴影面积多大。
有良知的父母,自然不需要孩子讨好巴结就心甘情愿的会为孩子付出,因为那是自己的孩子啊。
自私冷漠无情的父母在抛弃孩子的那一刻就已经视孩子为累赘了。
被抛弃的孩子再去试图通过巴结讨好这种父母,这种人只会更忌惮孩子是否对他另有所图,孩子也害怕再次被拒绝,被胁迫。
就如前夫,我和他离婚后半年内,他还是时不时带大闺女去买双一千多的鞋子,给她一个月零花钱500,不用孩子开口,他会主动给。
现在除了每次开看孩子,带孩子去看个电影吃个饭,除了孩子开口要,他才会犹豫的去给孩子买双鞋子,零花钱每个月100元还要孩子开口去要。
就这100元的零花钱,他还要质疑大闺女,除了要钱就没有什么对爸爸说的了?
为人父母需要孩子通过讨好巴结,耍手段违心的话来维系这段关系,这段关系本身就已经成了利益博弈。
我觉得是非常可悲的事,孩子在这样的相处过程中只会让价值观更扭曲。
所以我选择顺其自然,绝不强迫孩子去通过讨好巴结这种父亲来换取所谓的优越生活。
人一辈子很长,依靠了一时,靠不了一世,何况他还不是富豪,我女儿也做不了富二代。
这种短暂快乐等同于饮鸩止渴,我拒绝这样去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