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也是粮,也是碳水。
这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
如果是等量的话,粗粮和细粮的升糖指数几乎是一样的,差异不大。
吃粗粮的作用不是降糖,而是促进大肠蠕动,解决便秘问题,这个作用确实是有的。
所以,如果不爱吃粗粮,那就别勉强了。
但多吃杂粮还是有好处的,不要盯着大米白面不放。但如果你认为吃粗粮能降糖,那就错了。

粗粮也是粮,也是碳水。
这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
如果是等量的话,粗粮和细粮的升糖指数几乎是一样的,差异不大。
吃粗粮的作用不是降糖,而是促进大肠蠕动,解决便秘问题,这个作用确实是有的。
所以,如果不爱吃粗粮,那就别勉强了。
但多吃杂粮还是有好处的,不要盯着大米白面不放。但如果你认为吃粗粮能降糖,那就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