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谈判又起波折,以色列真的危险了。
美国和伊朗代表团21日在瑞士比尔根山举行谈判。但是,只进行了八十分钟,重要的核问题还未提及,伊朗代表团就自行离场抗议,谈判被迫暂停。
怎么会这样?伊朗方面发布消息称,谈判并没有讨论伊朗核计划问题,优先处理与黎巴嫩相关的议题。就是这个黎巴嫩相关的问题,引发了双方的不满。而这个问题,很可能成为以色列的死穴。
特朗普21号发文,就黎巴嫩问题威胁伊朗,警告伊朗立即停止在黎巴嫩的“代理人”行动,否则美将再次猛烈打击伊朗。这还是极限施压,表达了特朗普的色厉内荏,极度的无奈。背后的目的还是保护以色列,抛开黎巴嫩问题,尽快达成协议,从中东抽身。
但事与愿违,伊朗根本不吃这一套。随后,伊朗代表团就特朗普上述言论提出抗议,同时离开会场,暂停谈判,转向内部磋商。
下面是小编一家之言,不一定正确,但说出来供大家参考。
目前达成美伊协议最大的障碍就是黎巴嫩问题,以色列还在黎巴嫩北部打击真主党,这个问题黎巴嫩政府支持,但伊朗强烈反对。为此,黎巴嫩政府多次谴责伊朗干涉。但是,伊朗绝不会就此退让,毕竟都是什叶派抵抗之弧,真主党对以色列形成不了大的威胁,但干扰以色列的战略意义巨大。
伊朗心里明白,美国打不下去了,必须使自己利益最大化。任你老特再怎么威胁,能打你根本不会停。再威胁,我就再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特朗普只有妥协。
所以,必须顺带解决黎巴嫩问题,同时全面停火,真主党在以色列卧榻之侧酣睡,保持战略威胁,这对伊朗最有利。
但是,以色列根本不想停火,反而想玩票大的,拉美国继续打下去。为此,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已经闹翻了。不排除为了美国全身而退彻底抛弃以色列的可能。
不要说以色列是美国的爹,是不可不救的,也是不能抛弃的。那是没有危险情况下,美国如果面临被拖死,你看他是和以色列生死与共乃至同归于尽,还是会逃之夭夭,不留下一片云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