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轴越野车国内为什么少?有两点?第1点,市场特别小,而且中国人的使用场景绝大多数不会放在短轴上,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加长车了。这里说的加长是轴距加长。第2点,短轴车除了玩具属性,压根就不实用。
因为咱们中国的汽车使用场景,绝大多数是家庭场景,所以短轴车在国内真的非常的少。即使是愿意生产短轴车的厂家,也不愿意多生产。第3点也是至关重要,比较致命的一点,中国人对大车的情节,普遍会让短轴的车卖的不是那么好。厂商可以说是生产一辆亏一辆,然后卖出去还不一定得市场的好,
因此干脆就不冒这个风险了。所以短轴的车在国内注定是一帮极其小众的小众群体。你别说短轴的越野车比较少,即使是轿车层面上,双门轿跑在国内那都极其稀有。甚至国内生产轿车的那几个主流厂商,都不愿意在双门轿跑上努力,就足以说明短轴的车,双门的车在国内都不算多!【来自懂车帝车友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