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前不关窗户感觉凉飕飕的,说实话兰州的夏天真的很舒服!
我在老家晚上睡觉不开空调热的睡不着,回到兰州一次还没开过空调,前天下了点雨,这两天天气不热不冷的有点春秋的感觉!
在兰州生活了三十多年,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感觉回到家乡反倒有点不适应了,夏天热的要命 ,冬天冻的要命。
今年是我结婚以来回家待的最久的一次,待了一个月零四天,如果不是想想多陪陪父母,我早回来了。
老家的夏天不仅天热蚊子还多的要命,每天遭受着高温的炙烤,还要遭受蚊子的偷袭。
在兰州待久了真的是越来越爱这座小城,兰州虽然不大,但大城市有的兰州也有,出门有公交有地铁有出租车,去外地有动车火车飞机。
我发现习惯就是在哪里待久了,就会慢慢变的习惯适应当地的环境。
在女儿家待了两年多,江苏昆山虽然夏天很热,但冬天不冷,我有开始的不适应也慢慢的变适应了。
无论在哪个地方生活或工作,居住的久了,无论当地的气候如何多变,你也会有不适应到慢慢的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