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的深度。仓位大小与理解的深度成正比。如果你在一支股票上没放重仓,说明你对它的理解深度还不够。
我在佐力药业上还是小仓位,有人说浮亏不少了吧,浮亏约总市值的1%,不够一天的涨跌幅,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担心的浮亏。
现在最核心的是我本人对佐力药业的理解深度,如果没有大的安全边际,我的仓位很难放大。
许多人不深入研究股票和企业,跟随别人买股票,下跌了报怨,本质上没有理解企业。应该回到基本面的研究上,再深入分析企业。
佐力药业不是我的主仓位,我心中是假设它一直不涨,我能搞到多少股?
我不会随意买股票,如果买了,肯定会深入研究,也想持有10年。
佐力药业当前PE14倍,在同板块中是低估的,因为中药板块平均PE30倍。
佐力药业过去10年利润增长了5倍,PE是历史10%以内区间,不算贵。但我对它的理解不如银行,所以没有放重仓,骨子里还是想再跌一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