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竟然光明正大的在这家店就餐,而且还和人类共用一盘,还有比这恶心的吗!涉事门店在安徽合肥,是一家生烫牛肉米线店,上桌的是一只博美犬,这种小型犬体味不大,就是精灵古怪,趁人不注意会做一些讨好自己的事情,而且容易掉毛,店家让这种犬进店,有错在先。
好在店家及时得知此事,已停用了当天的所有小碗。不过即便如此,当初又为何允许狗进店呢?如果不是顾客投诉,店家是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要知道这些餐具若未经过彻底消毒直接用于人类用餐,将会导致唾液中的细菌(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污染食物,存在重大食源性疾病风险。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每次发生这种事,狗主人几乎零成本脱身,极少承担对应赔偿责任,不知道下次又会去祸祸谁家的店。而现在很多餐厅对宠物的包容性是很高的,老板仅仅希望狗主人把狗看管好即可,毕竟拒绝狗入内,就会失去这一部分的生意。如果每个人都带条狗进去,正常人还会光顾吗?肯定不会再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