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台账是假的,签字是假的,警示牌一个没有。大哥最近突击检查衡阳老城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
工地上最大的雷,是他们搞了一个提前签好的空白作业票。今天还没干活,明天后天几天的安全许可,项目经理早就大笔一挥签完了,日期随便填。更离谱的是,好几个人该签字的环节,笔迹一模一样,摆明了是一个人拿着笔在那全给代签了。人都没到现场,字都签完了,演都不演真一点。
而且原本该有的流程全反着来,按理说必须先去拿仪器检测井下有没有毒气,合格了才能签字让工人下去。这里倒好,安全许可写的是早上6点开工,结果气体检测记录最早的一条是早上7点,大哥质问的时候,人家还糊弄说这是照着旧模板写的。
说到底,台账是假的,签字是假的,警示牌一个没有,拿什么护住底下干活农民工的命?这不是豆腐渣管理是什么?你觉得这种乱象根源在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