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老师的智慧:免费教人就是结仇的开始,永远不要好为人师,你以为是在帮他,他以为你在俯视他,好为人师的本质,不是乐于助人,而是一种高位的姿态,潜意识的告诉别人,你比他强,这其实是在否定别人。你越热心,他越反感;你越主动,他越戒备。在认知差距大的人眼里,指导就是冒犯,轻的觉得你在显摆,重的会把你当成假想敌。真正的强者,不免费教人,教人是要接受代价的,必须是别人来找你,甚至是求你。
真是成年人的顶级通透,把这话记住了,人生要少惹不少麻烦和烦恼,少了仇人,多了倾慕之人,少了隔阂,多了份尊重。
回想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总是不知不觉就感觉得罪了人,总是因为某一句话似乎刺激了别人某根神经,但翻来覆去的想,自己是好心,咋就把人得罪了?原来原因就在这,你可以耐心的看着他折腾,等他折腾够了来求你,才会从内心服你,敬重你。
这就是人常说的,上赶子的不值钱,还会被人说犯贱,真心相求,才会赢得尊重,让人高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