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到底该说“安康”还是“快乐”,这个话题每年都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有人觉得要说“端午安康”,因为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投江,这天有祭祀缅怀的意味,说“快乐”显得对先贤不敬。
但我认为,“端午快乐”才是对的。端午本身就是个祈福消灾的节日,有赛龙舟、吃粽子等欢快的习俗,为啥不能说快乐呢?





端午到底该说“安康”还是“快乐”,这个话题每年都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有人觉得要说“端午安康”,因为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投江,这天有祭祀缅怀的意味,说“快乐”显得对先贤不敬。
但我认为,“端午快乐”才是对的。端午本身就是个祈福消灾的节日,有赛龙舟、吃粽子等欢快的习俗,为啥不能说快乐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