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听我爸妈说老家村里又走了一位老人!其实说是老人,也不过才60多岁,在我印象里还是小时候的记忆样子,因为自从上高中之后,好久都没见过村里的其他老人了!
这位走的老人,年轻时在我们村算是个风光人物,不怎么干活,喜欢打麻将,基本一有空就全村找人打麻将,他们夫妻俩都爱赌,这在我们村是出了名的!而且脾气也不好!就是赌品也不好!
他们家有一儿一女,比我大几岁,后来他们全家都搬到镇子上去了,见到的机会就更少了!
这次听我妈说,他查出肝浮水没多久,就直接放弃治疗回家等着办后事了!前后一个月都没到就走了!真是世事无常,以前多么风光的一个人说走就走了!
老家村子里基本没有几家人了,搬走的搬走,老的走的走!
现在每次回村子,都见不到几个人!只是回去看看自己的老房子,看看自己小时候长大的地方!看看这个再也回不去的家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