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洗漱出来见老头还没起,抓紧时间看头条写评论,享受这片刻属于自己的清闲。
不知不觉看得入了神,猛然间想起还没做早饭呢。我下意识抬头看一眼时间,已经早上7点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老头怎么还没起床?他可从来没起过这么晚,心里念叨着赶紧起身去他的卧室。
站在门口我先小声叫一声:“傻傻,起来吧。”
没动静。
我又抬高声音说:“傻傻,起来吧,都几点了。”
还是没动静。
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该不会咽气了吧?”心里顿时扑腾扑腾乱跳。
小心翼翼走到床边,先试探性摸摸他的胳膊有温度,才大胆的拍一下说:“今天怎么睡得这么死呀,还不起。”
他这才慢悠悠翻个身把脸冲外说:“今天一宿没睡浑身疼,主要是头疼带着眼睛疼。”
说话的时候我发现他两只眼睛都肿了,尤其是右眼比左眼肿的厉害。
我说:“怎么眼睛肿了?”
他说:“可能是肿瘤压迫的。”
我下意识伸手摸了摸他耳下的淋巴肿物,触感比之前小了一些,位置却悄悄移到了耳根后面。
但嘴上却说:“摸着肿瘤见小,头疼没准是化疗反应。”随即把他扶起来,去卫生间洗漱。
我去厨房做早餐,他洗漱出来晃晃悠悠走到厨房门口说:“你别给我做饭了,我不想吃。”
我说:“不吃哪儿行,肚子里没东西身体更顶不住了。”
“我吃不下去。”
“吃不下去就少吃,能吃几口是几口。”
他挪到沙发上躺着,我做的一人一碗蛋花汤,汉堡坯子加几片火腿肉。
把他那份用绞碎机绞碎端到他跟前,还不错,他说不吃结果全吃了,看着空碗我心里多少有些放松。
大早晨起来让我虚惊一场,感觉以后的日子越走越难熬。他这种彻夜难忍的疼痛,只有我才最懂这份不易。
人老了,最怕的从来不是吃苦受累,而是清晨醒来,身边人突然的异常沉默,真能把人吓得胡思乱想。
像这种异常的早晨,估计以后还会有,但愿只是虚惊一场,别把我吓个好歹的就行。
明天他又该去医院做第三次化疗了,还是两种化疗药+一次靶向治疗一起做,但愿一切顺利。(图片由豆包Ai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