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女儿,沉迷于游戏,与母亲发生冲突,居然动手打了自己的母亲,还把母亲打伤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这位被打伤的母亲。没想到,这位母亲说出的话令人心碎。只听她说:“我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心里真的很难受。为人父母,最怕的就是被自己的孩子打了,还要自己忍气吞声。”她说出了一个做父母最悲惨的一种境界,那就是被自己的孩子打了,还要自己忍气吞声。可是,这样的悲惨,是如何发生的呢?
我们从小溺爱孩子,宠着孩子长大,孩子自然觉得打父母没什么大不了的。溺爱孩子长大,最终只会家庭矛盾重重,孩子长大后,会对父母有多大的孝心呢?网友说,从小不管,从小不教,长大后就管教不了。父母做人的标准,就是不打不骂,不偷不抢,可是为什么父母被自己的孩子打了,还要自己忍气吞声?这就是溺爱的悲剧啊!还是应从小严格管教啊!严师出高徒嘛!你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