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昨天跟在腾讯写代码的哥们吃夜宵,他吐槽说现在上班连AI都快用不起了。 我身边好

昨天跟在腾讯写代码的哥们吃夜宵,他吐槽说现在上班连AI都快用不起了。

我身边好几个互联网大厂做技术的朋友最近都在说这事,不光国内企业,微软、Meta这些海外巨头也在砍内部AI工具的免费额度,毕竟大模型算力烧钱是真的,就算家大业大也扛不住无限制贴钱给员工免费用。

说真的这事挺给我们打工人敲警钟的,之前靠公司买单的AI工具干活效率翻几倍,真要是哪天公司把额度砍没了,总不能自己充钱给老板打工吧?说到底还是得把自己的核心本事练扎实,不能光依赖工具,不然哪天工具没了直接麻爪干不了活,那才是真的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