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到一个视频,一个中年女人面对镜头哭的眼泪鼻涕横飞,甚至哽咽得说不下去话。她说她没想到她家这么穷。
她说她今年41岁,老公43岁。两个人结婚20年,从结婚开始,两个人就开始攒钱。现在大儿子都十几岁了,可是她发现家里只有十几万存款。
明明自己也很节俭,买水果都是买便宜的,为什么日子还能过成这样。前年的时候她家还有90万,因为买了房现在有十几万,房子都还没怎么装修。
这女人几次哽咽的说不下去,一张纸擦了鼻涕擦眼泪,擦了眼泪擦鼻涕,叠来叠去,翻来覆去。
再看评论区,那叫一个欢乐多。有质疑她为什么这么穷还要生两个儿子的。有调侃她哭这么一会儿,浪费一张纸的。还有人说她是凡尔赛的,因为没有贷款,有存款,已经超越了好多人。但是很少有共情的。
所以说,人和人是不能共情的,自己的困难最好不要去对别人哭诉。不但得不到安慰,可能还被质疑,被调侃。
日子是过给自己的,也是自己过的。知道哪里有问题,自己修正就好了。别人帮不上任何忙,无非看个笑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