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在两岸问题上,中国绝不会接受“欧盟模式”!
回顾郑丽文到访大陆期间讲过的话,提及最多是“和平”,而“统一”只字未提,当时感觉郑丽文以台湾国民党主席的身份首次来大陆,所以讲话有所保留,认同两岸是一家人就非常不错了,毕竟她在台湾也曾多次称自己是“中国人”,现在来看可能错了,郑丽文所谓的“欧盟模式”,无视大陆与台湾绝非是国与国的关系,这是郑丽文最严重的错误;无视中国追求国家完整统一的决心势不可挡,这是郑丽文最严重的误判。“欧盟模式”虽然迎合了岛内某些政客大佬的“维持现状”投机心理,但这绝不是解决两岸问题的正确答案,只求“和”不求“统”,只能说是台湾某些政客的黄粱一梦罢了。
陈凤馨曾提过:国民党有统一党纲,但不求统一;民进党有“台独”党纲,但不敢宣“独”,这有什么区别吗。总之,郑丽文如果继续混淆两岸关系,搞所谓的蒙混路线,拿所谓的2000万台胞的意愿当挡箭牌,那注定带领国民党走不远。
最后用郭正亮的话回应一下:我跟你保证,大陆不会同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