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基金:为什么进场白酒板块、创新药板块和证券板块(三) 证券板块是牛市的旗手,是市

基金:为什么进场白酒板块、创新药板块和证券板块(三)
证券板块是牛市的旗手,是市场温度的控制器,市场需要被托举的时候,证券板块会站出来,市场过热需要控制温度的时候,证券板块会被拿出来进行打压,但这个板块的效益是很好的,也就是基本面很好,建成世界金融强国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实现这个重大战略,一定离不开证券板块。

我现在正常定投的白酒板块、创新药板块和证券板块,这三个板块将来不一定都会上涨,但只要其中有一个板块上涨,甚至是有一个像样的上涨,这三个板块投入的资金收益就能达到平均收益,我们不能追求最高收益,凡是追求最高收益,都是要承担风险的,风险与收益是共存的,只想享受收益,不想承受风险是不可能的, 每个人都想高收益低风险,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我们最重要的是我高自己的本金金额,本金金额的来源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渠道,你可以通过节省增加本金,你可以通过努力工作增加本金,你可以通过第二职业增加本金,但不可以把自己所有的闲钱都拿来进行投资,投资要分散,跟板块的均衡配置是一样的,只有本金足够大了,你才有可能挣更多的钱,那种妄想通过小本金来博取大收益,都是很危险的想法,很有可能会危害到你的本金。

随着老百姓整体文化程度的提高,能够长期理财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像那些只追求短期收益的人,都会很快离开这个市场,能够在市场中存活多年的人,都是有两把刷子的。就拿最简单的玩基金来说,如果刚刚玩了一年,好像是小学一年级水平,如果你玩了五年,就达到了小学五年级水平,如果能够坚持十年,你就到了高中水平,但能够坚持十年以上的人并不多,一半以上的人都是经历不了一轮牛熊,熊市的时候进场,他在底部区域亏损的时候,很快就离开了市场,牛市的时候进场,他在后面熊市来了以后,把牛市时候挣的钱连本带利全部还了回去,然后骂骂咧咧的离开了市场,所以,能够在市场中存活十年以上的人,都不是你刚刚进场三两年的人能够理解的,但这些人刚进场就碰到了牛市,很无知的认为自己的判断力很准,他们根本没有经受过市场的考验,根本不知道这个市场里面的水有多深。

刚才有一位朋友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所以只能是上涨科技。我问你:科技是刚刚成为第一生产力的吗?科技不一直都是第一生产力吗?以前炒白酒的时候,科技就不是第一生产力了?炒作哪个板块是看主力的愿意,炒作哪个板块是看怎么样有利于主力更容易挣钱,跟科技是不是第一生产力没有关系,跟所谓的科技兴国一点关系都没有,还有人甚至说我们要用科技上涨来与美国竞争,这些认知都不是很高。

券商板块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都处于下跌通道中,这个板块的调整也已经有了很长时间,在上涨突破下跌通道上轨线之前,只要坚持定投就可以,在上涨突破周线级别下跌通道上轨线的时候,可以考虑手动进场,现在是每天定投200块钱,根本不关注他是不是上涨,根本不注意他当天是不是下跌,这些都不影响我每天定投200块钱。

前面两篇是讲述的白酒板块和创新药板块,这一篇是讲述的证券板块,我并不是让大家跟随操作,我是不指导操作的,我只是分享我的观点。

我的观点只代表我个人的看法,不能作为你操作的依据,据此操作后果自负。